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届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5-20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教学单位: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按时完成学业,拟定于2022523-610日组织2022届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为做好考核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课程

2022届毕业生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已报名的重修课程。

二、考核对象

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已完成重修报名的学生。

三、考核方式

试卷类考核课程(含试卷类考试课程和试卷类考查课程)采用超星平台进行考试,同时使用腾讯会议进行视频监考。

非试卷类考核课程(含非试卷类考试课程和非试卷类考查课程)由各教学单位组织相关老师根据课程特点,选择合适的线上考核方式,确保达到考核效果。

四、考试时长

考试时长原则上为100分钟,个别课程可做调整,总时长不超过120分钟。100分钟具体时间安排如下,120分钟考试的结束时间顺延。

上午:09001040

下午:14401620

晚上:18302010

五、考试命题

命题教师需结合线上考试特点对相关重修课程进行重新命题,各教学单位应做好试卷命题审核工作,保证命题质量。

六、具体工作安排

1.所有重修课程考试在第16周周五(610日)前完成。

2.公共课重修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各学院根据公共课重修时间安排专业课重修时间。各教学单位根据课程和学生归属安排主、监考教师、巡视人员,至少在开考前在3天完成排考,并将电子档报教务处。

3.原则上同一专业班级两场考试之间至少间隔两个时间段。考试时间一经确定,不得变动。

4.各任课老师至少在考前5天在超星平台上建立试卷,并设置好考试时间等相关信息。超星平台考试功能操作及设置要求参见附件1

5.主、监考人员应熟悉线上考试流程与要求(见附件3),做好考场监督管理工作,并填写《线上考试考场记录表》(见附件4)、《线上考试违纪情况记录表》(见附件5)。

6.各学院督促学生进行复习备考,务必于考核前将考核安排告知学生本人,包括具体的考核科目,考核时间和考核组织形式及操作步骤(学生线上考试要求见附件2)。考前开展学生诚信和考风考纪教育,营造良好线上考试氛围,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对线上考试中出现的违规舞弊行为,要结合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7.线上考核资料按《武昌首义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院教〔202067号)中有关规定进行电子和纸质版归档。

教务处

2022517日

附件1-5:考试安排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