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选课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级《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安排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9-13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2022级全体本、专科生:

经学校研究同意,《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以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满足不同层次学生学习需要为出发点,在2022级全体本、专科生(不含专升本、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生、市场营销专科生财务管理专科生)实施课程教学改革,现将具体内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程教学改革内容

1.教学目标:建立两个层次《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的课程体系。第一层次:计算机基础能力教育。教学内容以《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为依托;第二层次:实用技术类教育。教学内容以应用工具操作方法与技能应用为主,为学生今后学习提供辅助手段。

2.教学模式:逐步推行学生自主学习+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2022级新生入学后结合考试知识点范围进行自学,参加新生入学计算机应用基础水平考试,并计入该门课程成绩。考试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为通过,未达60分为不通过。考试成绩为通过的学生免修《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如果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计算机应用基础水平,为以后参加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打下基础的学生可以选修该课程,但不再参加该门课程的期末考试;未通过的学生必须选修该门课程,且参加该课程的期末考试。

3.考试方式 :使用无纸化考试系统上机考试,由题库随机出题,考试时间为60分钟。

二、2022级新生计算机应用基础水平考试安排

1.练习时间和地点:2022.9.19-2022.9.22,嘉鱼校区计算机机房教学楼A503,教学楼A504,教学楼A505。

2.考试时间和地点:2022.9.24嘉鱼校区计算机机房(如有变动,教务处另行通知)。

3.考试内容和题型

理论题:20分,单项选择题20题,每题1分

操作题:80分,其中Word操作(30分)、Excel操作(30分)、PowerPoint操作(20分)

4.考试知识点范围及上机考试操作手册见附件。

三、2022级新生《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选课安排

1.课时间:2022.9.26-2022.9.27

2.课对象:入学计算机应用基础水平考试未通过的学生入学计算机应用基础水平考试通过仍选择修读该门课程的学生

3.选课流程:学生须登陆新版教务管理系统选课,地址为:http://syjw.wsyu.edu.cn ,用户名为学号,初次登录系统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登陆系统后点击“选课”-“自主选课”菜单进入选课界面,再点“查询”后可以在选课列表中选课。

学生如遇系统登陆用户名和密码的问题,需到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初始化。

附件1:考试知识点范围及学生上机练习应注意事项

附件2:上机考试操作手册

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9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