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质量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新开课和开新课审批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11-08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教学单位:

根据《武昌首义学院新开课和开新课管理办法》(院教〔202114号)文件要求,请各教学单位做好2022-2023-2学期新开课和开新课审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认真学习学校文件要求,明确新开课、开新课的范围要求

新开课是指任课教师本人第一次承担在我校本科专业开设过一轮以上的课程。课程名称相同,因分学期授课标注12等,或因学时不同标注AB等,或因教学层次不同(本科、专升本)课程代码不同的,可不计为新开课。

开新课是指开设首次在我校本科专业开设的新课程不包含因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而调整学时学分,或修改课程名称,或更换课程代码,但教学内容无显著变化的课程。

2. 做好过程管理,认真审查新开课、开新课任课教师基本条件

新开课、开新课教师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备一定的知识理论储备和专业素养。新开课、开新课教师教师应围绕新开课、开新课进行业务进修与培训注重相关材料的积累,开课前应完成相应教学文件资料准备工作。

2)具备主讲教师资格,其中开新课教师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3)掌握一定的教学手段和方式方法,保证基本的教学效果,上学年度学生评教教学单位排名后10%的教师原则上不可新开课和开新课。

4)通过本单位的资格审查。新开课教师应通过本单位组织的试讲,开新课教师应通过本单位的申请审核。

3.严格按时间进度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各教学单位需上报以下审批材料:

1各学院2022-2023-2学期开新课和新开课统计表。(参考格式见附件1

2新开课的相关资料

1/2以上课程内容的PPT,及相关内容的教案;

新开课教师试讲的书面记录;

任课教师上学年度学生评教教学单位排名情况

其中-新进教师不作要求

3开新课的相关资料

开新课所在教学单位审批意见表(参考格式见附件2);

开设的新课程的课程教学大纲、1/2以上课程内容的PPT、相关内容的教案。

以上材料纸质版1130日下午5点前提交至教务处206办公室,联系人:童丽琴,联系电话:027-88426183,附件1电子版请一并发至1018854198@qq.com

 

附件1:开新课和新开课统计表

附件2:开新课申请表

(相关附件请见学校内网)

 

 

                                              教务处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