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竞赛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八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湖北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9-03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教学单位:

为促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根据《武昌首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院教〔2017〕59号),学校将组织开展第八届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同时在校内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的基础上,选拔产生代表我校参加湖北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选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模式

1.预赛:教学单位进行基层预赛,产生参加校级决赛人选。

2.决赛暨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决出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并推荐产生代表我校参加省级竞赛的人选。

二、参赛条件

1.参加教师在教学活动中注重课程育人,注意课程思政,本人基本条件符合《武昌首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中关于参赛条件的要求(注:参赛选手出生日期应为1980年8月31日后)。

2.以往参加教学竞赛并获奖的教师可再次申报参赛,但本次获奖等级必须高于以往获奖等级方予奖励。

3.往届获得过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教师可报名参与省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校内选拔赛。

三、竞赛类别

分文史组、工科组、理科组、外语组(英语)、思政组等五个组别。

四、竞赛内容及方法

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分总体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课堂提问与答辩)三部分组成,其中总体(20个节段)教学设计占竞赛总成绩的10%,竞赛抽取节段现场教学设计占竞赛总成绩的10%,课堂教学部分占竞赛总成绩的75%,教学反思(课堂提问与答辩)部分占竞赛总成绩的5%。具体内容及评分标准请参见《武昌首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院教〔2017〕59号)相关条款及附件。

五、进程安排

1.各教学单位成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评审组,成员一般5-7人,其中兄弟教学单位专家不少于3人,欢迎选用校外评审专家。

2.2020年10月30日前,各教学单位通过随堂听课、组织集中形式的单位内竞赛等方式进行预赛。预赛结束后一周内,将预赛结果及推荐参加学校决赛的名单报教务处206。

参加校级决赛及省级竞赛校内选拔赛的教师需填写《武昌首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见《武昌首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附件4)。

推荐参加校级决赛的人员一般为预赛一等奖获得者,其比例为专职教师40人及以上的教学单位推荐1-2人,40人以下的教学单位推荐1人。

3.2020年11月上旬进行校级决赛及省级竞赛校内选拔赛。

武昌首义学院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