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第一学期实践教学专项巡查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10-17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实践教学运行,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学校拟于8-13周开展实践教学专项巡查,现就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1.课内实践教学环节包括附属于理论课的实验上机

2.独立设课的实验实训课程设计

二、检查时间

8-13

三、检查内容

1.教学准备情况

包括教师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实验(实训、课程设计)指导书等质量情况、实验(实训)器材准备情况、环境卫生情况等。

2.教学内容情况

包括教学进度情况、相关理论课程及本学科专业发展的关联情况、实践内容服务于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达成度情况、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项目的应用情况、学生学习资源和实践条件的供需情况以及课程思政开展情况等。

3.教学过程情况

包括学生到课情况、教师教学过程管理情况、教师指导学生实验(实训、课程设计)情况、教学手段与方法应用情况、学生参与度情况等。

4.教学效果情况

包括课堂氛围情况、学生实验(实训、课程设计)项目完成情况、教学目标达成情况等。

四、组织实施

本次检查以各学院自查与学校巡查相结合方式进行。

1.各学院按照检查内容,参照《武昌首义学院实践教学巡查表》(附件1)进行自查。

2.学校成立由教务处、监评中心组成的专项巡查小组,基于全校所有专业,按照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实践教学课表进行随机抽查,并填写《实践教学巡查情况统计表》。检查结果将作为学年度院(部)考核相关实践教学指标点的重要参考依据。

 

附件1:《武昌首义学院实践教学巡查表》

                                                 教务处

                                           2022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