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检查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重点课堂巡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2-09-22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为切实了解广大教师课堂教学实施及课程相关教学资料准备现状,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授课质量,规范课程教学文件资料,学校于第2-3周对线下课堂开展巡查的工作巡查范围为成学楼(11号教学楼)和广才楼(18号教学楼)线下授课的所有课堂。

    针对本次工作,学校成立“重点课堂巡查”专项工作组,李桂兰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处长张小菊任副组长,教务处副处长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为成员,具体组织开展课堂巡查工作。

    重点课堂巡查工作由教务处组织。教务处、监评中心和各学院抽调业务熟悉、工作负责的教职工组成巡课组,每组3人采取走、巡、检的查课模式,进入本组负责的每一个课堂巡课

    本次巡查工作,教务处提前拟定方案,发布通知,组建工作群,将巡查的每个细节落实到位,巡视中,还要求巡查人员根据《武昌首义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课堂教学工作要求进行详细检查。

    巡查过程中,各课堂教师均认真准备,但也有少许问题,巡查工作中,对于课堂出现的问题,在下课期间,巡查人员均向任课教师反馈。

教务处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