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嘉鱼校区线上教学检查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2-23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单位:

因疫情影响,近期嘉鱼校区开始线上教学工作,为了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教务处、监评中心和各教学单位开展线上教学检查工作。

一. 重点检查内容

    1.教师是否按要求在超星尔雅(学习通)平台建课并上传了课程学习资料(电子档教材、PPT、课程视频、素材、参考资料、练习思考题等),按课表每周定时开课,组织全体学生在上课时间用学习通签到。

2.教师上传的学习资料能否与教学计划、课程标准和教学目标相匹配,能够保证教学质量。

3.教师是否按照课表和教务处新近发布的上课时间进行网络授课

4.教师是否规范了教学过程:做好课堂考勤、自主学习、互动讨论、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布置自学任务、在线作业,进行在线提问、测验等学习考核;能否加强对学生学习情况的跟踪管理,制定在线教学纪律要求、学生学习评价等管理措施;教师是否制定了课程在线考核方案并向学生公布,能否进行日常跟踪考核。

5.学生是否都进入学习通平台的班级,在上课时间及时签到,能否自主学习,按要求讨论、回答问题和提交作业等,学生对线上授课的适应程度,能否积极配合教师的线上授课等。

二、检查时间和要求

1.检查时间:

2月23日--2月25日

2.检查要求

教务处、监评中心人员每人每天巡视至少10个课堂(兼顾上、下午),填写《武昌首义学院疫情期间在线课程教学普查表》;选取其中1-2个课堂(重点关注直播课堂)进行重点抽查填写《武昌首义学院疫情期间在线课程教学重点检查表》。每天18:00之前将表格交给教务处质量管理与实践科陈明汇总。相关检查表格教务处另行发送到相关检查人员

                                       教务处

                                  2022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