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运行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专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2-23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把好出口关的重要环节。为确保2022届专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武昌首义学院专科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院教〔2018〕46号,以下简称“专科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现将2022届专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准备工作

专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形式主要分为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创新成果、顶岗实习报告和调查报告等五类,根据各专科专业的特点,指导教师向学生下达的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应做到课题目标明确,课题内容及要求具体可行,工作进度安排合理。指导教师应引导学生广泛查阅国内外文献资料,撰写开题报告,严格要求学生对专业文献的引


用,确保开题报告中“主要参考文献综述”撰写质量。

二、进度总体安排

毕业设计(论文)主要工作集中安排在2021-2022学年度第2学期内进行,各学院可根据本单位工作的统筹安排每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应在学校统一安排的时间范围内。

1.前期准备工作:2021-2022-2学期第5周结束前(2022326日前),完成选题、确定学生的指导教师等前期准备工作。

2.开题:2021-2022-2学期第6周结束前(20224月2日前),指导教师向学生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毕业生应积极与指导教师联系,完成开题阶段开题报告的撰写、开题答辩任务。

3.中期:2021-2022-2学期第10周结束前(2022430日前),学生根据拟定的课题查阅文献,拟定实施方案,开展理论分析、方案设计、工艺设计、实验测试、社会调查与分析等研究工作;学院在此阶段组织中期检查。

4.答辩与成绩评定:2021-2022-2学期第15周结束前(20226月4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审查,并组织开展设计/论文答辩及成绩评定工作。

5.后期工作:2021-2022-2学期第17周结束前(20226月18日前),各学院进行文档整理,归档。

三、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指导教师的选派工作。每位教师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人数一般不超过10-12人。 指导教师根据“一人一题”选题要求提出毕业设计(论文)课题,课题内容不得重复。


2.在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过程中,指导教师每周至少与所指导学生进行两次指导,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

3.学校鼓励各专科专业以多种形式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专科管理办法”中例举了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创新成果、顶岗实习报告和调查报告等五种形式,各专业可以结合本专业实际开展。以顶岗实习形式开展毕业设计工作的,学生应自觉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和纪律,保证人身及财产安全。

各学院应在认真总结往届毕业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做好2022届专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落实工作,妥善处理学生就业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关系。参照学校专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体进度安排和各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大纲》,制订本单位的专科毕业设计(论文)具体工作进度安排表,20223月5日前报教务处质量管理与实践科备案(联系人:童丽琴,联系电话:88426183)

 

                            

                                 武昌首义学院

20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