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运行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评审公开答辩会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6-09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学院:

为了更好的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学校定于2021年6月18日举行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评审公开答辩会。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评审公开答辩委员会。

委员会分工科类、综合类二个评审组,评审组成员组成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二、推荐参加答辩学生数

按各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数的1.5%分配各单位推荐参加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公开答辩的学生数,具体如下:

 位

毕业生总数

推荐参加公开答辩学生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696

10

机电与自动化学院

415

6

城市建设学院

285

4

外国语学院

219

3

经济管理学院

789

12

新闻与文法学院

427

6

艺术设计学院

305

5

 计

3136

46

备注: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情况,推荐数可以小于等于以上分配数量。

三、工作进程安排

序号

进度安排

工作内容

责任部门

工作地点

1

2021年6月15日前

各学院报送推荐答辩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袋

各学院

行政楼206办公室

2

2021年6月16日

申报材料形式审查

教务处

行政楼二楼会议室

3

2021年6月17日

评审组专家审阅学生材料

各评审组

行政楼二楼会议室

4

2021年6月18日8:30-12:00  14:30-15:30

工科组公开答辩

工科组评审组

11-107

2021年6月18日8:30-12:00 14:00-16:00

综合类组公开答辩

综合类评审组

11-108

5

2021年6月18日下午16:00

综合评审会

校领导、各组组长

11-108

    四、注意事项

1.各学院务必及时提交申报材料,逾期不提交材料者,视为弃权。

2.公开答辩会以PPT形式进行汇报,重点介绍设计(论文)的独特见解、创新之处及取得的成果。有实质性成果的应向评审组现场展示成果。答辩时间控制在13分钟以内,其中自我陈述8分钟左右,专家提问5分钟左右。

3.请各学院通知参加答辩的学生,于6月17日上午10:00准时来行政楼206室进行答辩顺序抽签(逾期未抽签者视为弃权),并根据抽签情况提前候场,答辩前10分钟未到者以弃权计。

4.欢迎2018级本科学生前往列席旁听答辩,并请保持现场安静。

附件一:武昌首义学院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学生公开答辩评审原则

附件二:武昌首义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评审公开答辩会学生须知

教务处  

2021年6月9日

         
附件一:

武昌首义学院2021届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

评审公开答辩评审标准

序号

评审项目

满分值

1

选题

10

2

设计(论文)学术水平及现场答辩情况

30

3

毕业设计(论文)创新性或取得成果情况

40

4

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化

20

总分

100

附件二:

武昌首义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评审公开答辩会

学生须知

1. 以PPT的形式进行。重点介绍设计(论文)的独特见解、创新之处及获得的成果(图纸部分也可用PPT展示)。有作品或设计实物的应向评委展示作品和设计实物。

2. 答辩时间控制在13分钟以内,其中自我陈述8分钟左右,专家提问5分钟左右。学生自我陈述时,当时间达到6分钟时,答辩组秘书将会提醒:“还剩两分钟”,当时间达到8分钟时,答辩组秘书将会提醒:“时间到”,此时学生即终止陈述,并接受评委的现场提问。

3. 请每位参加答辩的学生根据抽签情况提前候场,答辩前10分钟未到者以弃权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