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运行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实践类课程教学资料归档情况检查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7-06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实践类课程教学文档管理,提高实践类课程教学质量,学校拟对2020-2021学年实践类课程教学资料归档情况进行检查,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依据

《武昌首义学院实习工作管理办法》(院教〔201812号)、《武昌首义学院实训教学工作管理办法》(院教〔201847号)、《武昌首义学院实验教学工作管理办法》(院教〔201848号)、《武昌首义学院课程设计工作管理办法》(院教〔201849号)。

具体检查表格见附件。

二、检查范围

2020-2021学年各教学单位开课的独立设课的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及附属于理论课内的实验(上机、实践)环节。根据课程开课时间,分两阶段检查。

三、检查资料

(一)独立设置的实验课

1.教学单位资料,包括实验教学安排表、实验课表等,每学期按学院统一整理归档。

2.课程考核资料,包括教学大纲、课程考核要求、平时成绩登记表、实验成绩单、课程达成度分析表(OBE模式)、课程达成度评价表(OBE模式)等,每学期按班级统一装袋归档。

3.学生考核资料,包括实验报告等,每学期按班级统一整理归档。

(二)实习

1.教学单位资料,包括实习计划表等,每学期按学院统一整理归档。

2.课程考核资料,包括教学大纲、实习学生汇总名单、实习申请表(分散实习)、实习单位鉴定意见表、课程考核要求、实习成绩单、课程达成度分析表(OBE模式)、课程达成度评价表(OBE模式)、实习工作总结等,每学期按班级统一装袋归档。

2.学生考核资料,包括实习报告等,每学期按班级统一整理归档。

(三)实训

1.课程考核资料,包括教学大纲、课程考核要求、平时成绩登记表、实训成绩单、课程达成度分析表(OBE模式)、课程达成度评价表(OBE模式)、实训工作总结等,每学期按班级统一装袋归档。

2.学生考核资料,包括学生实训报告(实训成果)等,每学期按班级统一整理归档。

(四)课程设计

1.课程考核资料,包括教学大纲、课程考核要求、平时成绩登记表、课程设计成绩单、课程达成度分析表(OBE模式)、课程达成度评价表(OBE模式)、课程设计工作总结等,每学期按班级统一装袋归档。

2.学生考核资料,包括课程设计任务书、课程设计报告(成果)等,每学期按班级统一整理归档。

(五)附属于理论课程实验(上机、实践)

检查资料包括实验(上机、实践)报告等。实验(上机、实践)报告,是纸质材料的,由指导教师按班级整理归档;是电子版材料的,按班级刻光盘,每学期按课程整理归档;因课程性质所限,无法存纸质或电子档考核资料的,由指导教师撰写书面情况说明,每学期按课程整理归档。检查现场需同时提供学生实验(上机、实践)成绩单供对照核查。

四、工作安排

1.725日前各教学单位完成全面自查;726日起,学校根据参与检查的校内、外专家时间,随时到各教学单位按课程类型现场调阅抽查资料。

2.检查人员根据所抽查的课程类型,依据检查标准填写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根据检查情况对每个专业班的资料进行总体评价。没有问题的评价为“合格”,存在1-2个问题的评价为“基本合格”,存在3个及以上问题的为“不合格”;出现成绩统计错误、不同教学班课程持续改进意见雷同、归档资料缺项等严重问题的,直接评价为“不合格”。

3.检查组对各教学单位检查结果情况进行统计,按不合格份数/检查总份数计算百分比作为各单位检查结果评分。

4.学校对各单位检查评分排序情况在学校内网公布,本次检查结果同时作为2020-2021学年度学校教学单位工作考核“7.2保证实践教学效果”指标的直接考核依据。

附件1:武昌首义学院独立设课实验教学资料归档情况检查表

附件2:武昌首义学院实习教学资料归档情况检查表

附件3:武昌首义学院实训教学资料归档情况检查表

附件4:武昌首义学院课程设计教学资料归档情况检查表

附件5:武昌首义学院附属于理论课程实验(上机、实践)教学资料归档情况检查表

教务处、监评中心

202175

全文下载: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实践类课程教学资料归档情况检查的通知及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