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基地建设 > 正文

迎评期间实习实训重点建设基地工作要求

更新时间:2020-10-27  浏览量:   来源:学校内网     更多


一、依托单位应满足的基本条件

1.尽量选择行业领头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其科学研究、技术装备及科学的管理方式等方面在所属区域或行业具有代表性,拥有一支素质较高的技术队伍,可提供实习实训场地和指导人员,接受我校有关专业一定数量的教师和学生开展实习实训,具有对学生实习实训进行必要的组织、管理和指导的能力;

2.专业对口、相对稳定,尽可能立足本市、就地就近,便于开展工作和节约经费开支;

3.有明确的实习实训内容和目的,能满足相关专业和课程实习实训要求;

4.具备学生实习实训所需的基本条件、学习条件,具有劳动保护、卫生安全保障、场所与设施能满足教学条件。

二、基地迎评考察指标及主要材料

大类指标

序号

指标内容

准备材料清单

1、基地建设与管理

1-1

建立时间

1-1-1实习实训基地建立的合作协议等文件

1-2

稳定性

1-2-1连续在该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学生名单

1-3

建设目标及规划

1-3-1学院对实习实训基地的整体建设规划

1-3-2学院对实习实训基地阶段性建设目标

1-4

管理

1-4-1校内专(兼)职管理人员任命文件或清单

1-4-2专(兼)职管理人员管理规章制度

1-4-3实习实训基地各类资料保管和存放地点清单

三、专家现场考察基地汇报材料

1)单位负责人汇报PPT

重点围绕基地参与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包括汇报基地基本情况、基地与学院(专业)教学科研合作情况、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与基地的人才需求度契合度、基地与学院(专业)的对接机制、学生在基地实习实训生活、学习及教学安排情况,基地配比实践教学指导人员情况、学生在实习实训过程中的表现、基地对学院学生的总体评价、基地接受我校毕业生情况、基地作为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反馈等。

2)实习联系人的汇报讲稿

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的人才需求度如何;学院与基地的对接机制如何;学生最终的定向就业比例是多少;企业主要接受哪些专业的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配比实践教学指导人员的情况如何;学生在实习实训过程中的表现如何;基地对学院学生的总体评价如何;是否参与过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等一系列问题。

四、制订实习实训基地迎评方案

包括迎评小组成员、参观路线、接待方案、汇报材料准备、迎评细节等具体实施措施。

 

教务处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