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基地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轮校外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3-05  浏览量:   来源:学校内网     更多

各学院:

以迎评促建为抓手,为进一步促进校外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根据教务处下发的《迎评促建校外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任务》,结合学校本学期评建工作进度安排,现将有关第二轮校外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对象

各学院上报的拟提供专家现场考察的校外重点实习实训基地。

覆盖到各学科门类,3月8日16时前教务处质量与实践科再次与各学院核实建设基地名单及负责人。

二、主要建设任务

在落实《迎评促建校外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任务》基本工作的基础上,第二轮建设工作重点围绕做好评估专家现场考察准备工作,包括以下方面:

1.优化实习实训基地迎评方案

结合具体工作实施情况,适时优化参观线路、完善支撑材料、改进接待方案等基地迎评方案相关内容。

2.做实做活考察现场专家备查支撑材料

落实考察基地的教学任务安排,专家考察期间,基地应安排不少于一个教学班的学生实习实训任务;反映学生实习及基地建设的支撑材料,在考察现场会议室以档案盒分类装好,材料名目可参考教务处下发的《迎评促建校外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任务》第三条第2款,各基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尽量丰富饱满支撑材料内容。

3.完善现场解说人员解说词并做好解说人员培训工作

现场解说词的基本内容可参考《迎评促建校外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任务》第三条第3款,各学院应在做好自我演练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解说词内容。每个考察现场的解说词内容量应结合预计安排专家现场考察的时间确定,时间量可根据场地、设备及现场学生实习情况灵活确定。现场解说人员应为基地企业方工作人员,各学院应与合作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在反复沟通协调的基础上培训好现场解说人员。

4.精心精致现场汇报会PPT并搞好汇报演练工作

现场汇报会PPT基本内容可参考《迎评促建校外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任务》第三条第4款,PPT汇报时间15-20分钟。各学院应会同基地相关负责人,精心准备精细制作汇报会PPT,学院主管工作院长应亲自把关,反复修改,完善内容。现场汇报人应为企业负责人,各学院应提前与企业沟通确定汇报人,并指导企业方做好汇报演练工作。

各学院实习实训基地迎评方案、现场解说词及汇报PPT请于3月17日前电子档发至质量与实践科陈明QQ邮箱(990422479@qq.com)。

三、工作进度安排

序号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1

3月8日

确定拟提供专家现场考察的校外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名单及负责人

2

3月18-19日

教务处检查各学院拟推荐专家考察基地迎评方案、参观陪同人员解说词、基地负责人汇报PPT

3

3月24-31日

校领导带队,按评估专家考察基地流程考察各学院推荐的考察基地,并根据考察情况与学院协商确定最终提供评估专家考察基地名单

4

4月1日-5月中旬

各基地根据校领导考察情况进行整改,教务处督查整改情况;各学院提交定稿版《重点实习实训基地资料汇编》(外语学院2个,其他学院3个)

5

5月中旬

正式确定的基地接受评估专家诊断性评估

6

5月底—6月

各基地根据诊断性评估意见进行整改,教务处督查整改情况

7

7月上旬

教务处组织专家回访基地建设落实情况,并根据回访情况做好排序

教务处质量与实践科联系人:陈明,联系电话:88426183。

教务处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