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基地建设 > 正文

关于抽查各学院推荐专家考察基地建设情况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7-06  浏览量:   来源:学校内网     更多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提高实习教学水平,学校拟安排校内、外专家抽查各学院推荐专家考察实习基地建设情况,具体要求如下:

一、检查对象

各学院推荐作为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考察对象的实习基地。检查的建设内容参照《迎评促建校外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任务》、《关于开展第二轮校外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

二、检查内容

1.参观实习基地,并听取现场讲解

参观时间一般控制在15分钟左右。各学院应在自我演练的基础上,优化参观路线和解说词,并做好现场讲解员培训工作。

2.听取现场汇报会

汇报时间一般控制在15-20分钟。现场汇报人为企业负责人,但工作重心在各学院,各学院应主动联系、全力支持、全方位配合企业相关负责人,精心准备、精细制作汇报会PPT,并做好演练打磨工作。

3.现场查阅实习基地支撑材料

支撑材料主要反应基地建设和学生实习情况,各学院应在考察现场会议室以档案盒分类装好。


4.现场访谈实习学生、就业校友

正式评估期间,基地应安排有不少于一个教学班的学生实习实训任务。现场汇报会,应安排一定数量的典型就业校友参加。对现场实习学生和参加会议的就业校友,各学院应结合评估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培训指导工作。

三、工作安排

各学院结合本单位实习基地迎评方案,713日前完成自建和自查,学校根据参与检查专家时间,模拟评估专家检查方式,718日前完成校领导第二轮考察,730日前完成学校特聘评估专家考察。

教务处

2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