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 基地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本科生实习基地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10-07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学院:

为加强实习教学管理,保证实习教学有序运行,不断提高实习教学质量,学校将于近期对实习基地现场的教学工作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与内容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各专业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主要根据专业培养方案、实习工作计划检查各专业的实习课程开出和执行情况。

1.现有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与运行状况。包括:

1)合作协议书履行情况;

2)场地与设施能否满足实习实训需要;

3)按实践教学大纲开展实习实训活动情况;

4)指导教师与辅助人员的安排情况;

5)实践教学档案资料保存的完整情况;

6)实习单位对实习生实践操作技能、理论知识结构以及学校管理方面的意见或建议。

2.实习生在校外实习基地的学习情况以及实习基地开展的教学情况。包括:

1)实习生出勤、在岗表现等基本情况;

2)实习生工作内容、工作量和进度情况; 

3)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及学校老师的指导情况;

4)学生实习文档材料情况;

5)实习中存在的其他问题。

二、检查时间

2021年10月-11月

三、检查方法

1.实地走访,查看学生现场实习工作情况;

2.根据各专业提交的实习教学大纲、实习指导书,检查学生实习任务完成情况;

3.与实习学生、指导教师进行个别访谈或举行座谈会,了解学生实习工作开展和教师指导情况,听取学生、教师对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抽查学生实习日志,了解学生实习效果和实习文档资料规范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开展自查,具体工作要求可参考《武昌首义学院实习工作管理办法》(院教〔2018〕12号,《武昌首义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院教〔2020〕51号)。

2.10月15日前将以下材料纸质和电子版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实践科陈明老师(行政206办公室,QQ:990422479):(1)2021-2022-1学年度实习计划表,相关实习课程的实习教学大纲、实习指导书;(2)2020-2021学年度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总结。

3.实习基地实地走访时间,由教务处根据各基地教学任务安排情况与各学院办公室具体沟通确定。

4.检查人员根据检查情况填写《武昌首义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教学现场检查表》,教务处汇总后将检查情况予以通报并反馈至各学院。检查结果作为学校院(部)学年度考核相关指标的重要依据。

 

                                       

武昌首义学院

2021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