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概况


       武昌首义学院教务处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在校长和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领导下,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执行上级主管部门教育教学政策,全面负责学校的学籍学位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研究与改革等工作。教务处现有总人数15人,其中处长1人,副处长2人,设有教务管理科、考务管理科、学务管理科、教学研究与建设科以及质量管理与实践科5个职能科室。
       立足于学校办学定位,教务处贯彻立德树人根本方针,以落实教学中心地位为出发点,以服务区域(行业)经济和社会发展为着眼点,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着力点,遵循“以老师学生为本,以管理规范为基,以服务教学为干,以教学质量为核”的工作理念,全面推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教育理念,构建并实施OBE教育教学体系,规范教学管理,改善教学条件,推进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基于达成度评价推动持续改进,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基础知识牢,专业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新时代背景下,全处职工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秉承“学以广才、志以成学”校训,遵循“立德树人、质量为本”办学理念,弘扬“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努力营造团结、积极、奋进的工作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