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考务管理 > 课程考试 > 正文

关于2020届毕业生线上补考、重修考试工作要求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5-01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教学单位:

   为保证2020届毕业生线上补考、重修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考试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人员配备

   线上考试人员配备包括主考教师、监考教师、巡视人员。每门课程配备一名主考(如两门课程同一时间段安排在同一考试平台可安排一名主考)。主考教师的选派,原则上需安排命题教师担任,命题教师如有上课任务或特殊情况,由学院选派该门课程其它能承担线上考试工作任务的教师担任主考。监考教师原则上由主考教师兼任,如考试课程参考学生数较多,可适当增加一名监考教师。教学单位指定专人对本单位归口课程进行考场巡视,巡视人员名单报教务处考务科。教务处对考试组织及过程管理进行检查。

   二、主考教师工作要求

   1.主考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试平台,进入考试平台后,检查试卷命题是否有误,并发起签到。

   2.考生进入考试平台后,主考教师要求考生将平台中的名片统一设置为“姓名班级学号”,并向考生说明答题须知及答题注意事项。

   3.考试开始前3分钟在考试平台发布试卷,考试过程中和监考教师共同对考场进行监督,及时处理考试中的相关问题,考试结束后回收试卷。

   4.主考教师兼任监考的,同时按监考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三、监考教师工作要求

   1.监考教师在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试平台,对考生身份进行验证,并协助主考教师完成考前准备工作。通过建群、腾讯会议等有视频功能的平台组织考试的课程,监考教师应通过考试平台用视频的方式核对考生身份信息;通过超星平台组织考试的课程,监考教师应要求学生开考前上传手持身份证件的照片来核对考生身份信息。

   2.考试开始前监考教师向考生说明本场考试的时间和考试纪律。

   3.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和主考共同对考场进行监督,及时处理考试中相关问题,考试结束后协助主考教师做好试卷回收等工作,并填写好考试情况记载表(见附件1)。

   四、考生考试要求

   1.考生要在开考前30分钟登录考试群或平台、检测设备、调整视频,按监考教师要求提供身份证明。通过建群、腾讯会议等有视频功能的平台进行考试的考生,应配合监考教师用视频的方式进行身份信息查验;通过超星平台参加考试的考生,应按监考教师要求上传手持身份证件的照片完成身份信息查验。

   2.通过超星平台考试考生必须用手机登陆学习通APP答题,个别特殊课程根据任课老师要求用电脑答题。

   3.考生迟到超过30分钟者,不能参加本次考试,该课程作旷考论处。考试开始30分钟后方能交卷离开考场。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者,考前应该向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提交书面请假报告,经批准方可缓考,否则作旷考论处。

   4.闭卷考试时,考生不得翻阅与试题有关的任何资料,更不得借助网络查阅有关信息。一旦发现考生违纪舞弊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5.各学生院向考生下发《2020届毕业生补考、重修考试说明及考试纪律要求》(见附件2

   五、成绩录入与考核材料归档要求

   1.考试成绩须于考试后5天内阅卷完成并在教务系统中完成成绩录入工作。

   2.任课教师要留存与学生成绩有关的痕迹,考生答卷(含电子答卷)、论文、报告、作业、成绩单以及评分标准或依据等考核材料不得丢失。待返校后统一按要求进行归档。


          附件1:武昌首义学院在线考试考场记录表

          附件2:《2020届毕业生补考、重修考试说明及考试纪律要求》 

教务处

20205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