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考务管理 > 课程考试 > 正文

关于2020届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4-25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20届毕业生工作相关要求,为保证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按期毕业,借鉴前期补考工作的组织经验,依托超星平台及互联网对毕业生进行重修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重修对象及名单统计:

本次重修对象包括,2016级本科、2017级专科、2018级专升本、往届返校及留级跟班修学生(超前选修生),往届及留级跟班生须提前向学院提出报名申请。各学院根据本单位重修确认情况,结合毕业生的实际,在教务系统中完成最终名单的确认审核。确认完成后各学院将电子版名单报教务处。完成时间:426-430日。

二、重修课程考核及命题要求:

本次重修命题课程为除2020届毕业生补考课程之外剩余不及格课程(无毕业生不及格的课程无需命题)。各教学单位于54日完成考试课程名单统计表(见附件1),确认每门课程考核方式、命题教师,并上报重修课程统计表给教务处教务科。

1.考查课程的考核命题

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下,命题教师可采取灵活多样的考核方式,包括口试、提交论文(设计)、撰写调研报告或软、硬件制作等。

2.考试课程的考核命题

利用超星平台或通过线上交流互动平台如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组织考试,原则上考试时长100分钟,个别课程可做调整,总时长不超过120分钟。各门课程负责人结合线上考试特点进行命题。命题按照《武昌首义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院教【201860号)要求执行。各教学单位于58日前完成试卷命题工作。

三、重修排考工作

公共课程排考51-53日,专业课程排考54-57日。排考工作完成后通知到每位参加考试的学生,各学院要重点关注线上学习和考试有困难的学生,并及时给予帮助。

四、重修考试及资料归档工作

1.组织线上考试。重修考试时间为2020510日—519日,具体科目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各教学单位要提前做好线上考核学生、监考员的培训工作、提醒线上考核的学生、监考员等人员准备基本的电子设备(台式机、便携式笔记本、手机等),且能视频、语音,有稳定、通畅的网络环境,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2.安排考场巡视。教务处配合监评中心对考试组织工作及过程管理进行检查。

3.考试材料归档。各教学单位要按课程规范整理线上考试各类考核资料,按课程进行电子试卷归档。


教务处

20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