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考务管理 > 等级考试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全校各单位: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将于20221210日举行,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笔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等文件要求,现将学校有关考试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遵照执行。

一、考试组织机构

(一)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主考:李桂兰

副组长、副主考:明安卿、雷敏

成员:徐秋梅、张小菊、周自伦

(二)工作组

1.监察组:明安卿

2.防疫组:明安卿、李雪、侯化斌、黄日新、潘成法

3.保卫、设备、后勤保障组:侯化斌、李庆、黄日新、何国银

4.播音及宣传组:王洪波、王凯、李炎

5.巡视组:赵瑜、罗蕊、林飞、杨芳、陈佃生、吴世杰、杨琳

6.考点办公室:罗磊、程红银、吴斯茜

考点办公室设在18号教学楼1楼休息室

7.考场办公室

1)第一考场办公室:

 

四级

六级

负责人

冯涛

成员

童丽琴、陈明、游汉娟、黄晓、陈少芬、沈嘉欣、项梓薇

童丽琴、陈明、游汉娟、黄晓、

陈少芬、沈嘉欣、项梓薇

负责楼层范围

18号教学楼1-2

负责考场范围

001-058

001-022

防疫及违纪处理负责人

李雪

办公室地点

18号教学楼1楼休息室



2)第二考场办公室:

  

四级

六级

负责人

蔡道文

成员

王梓、吴语龄、周倩、许慧、

林琳、夏世酉珍、陈蕾、张莹莹

王梓、吴语龄、周倩、许慧、

林琳、夏世酉珍、陈蕾、张莹莹

负责楼层范围

18号教学楼3-4

负责考场范围

059-122

023-044

防疫及违纪处理负责人

高霞

办公室地点

18号教学楼3楼休息室

3)第三考场办公室:二、考点基本情况

 

四级

六级

负责人

邱长虎

成员

刘媛媛、高飞、陈艳、袁锦雯

刘米娇、王静

刘媛媛、高飞、陈艳、袁锦雯

刘米娇、王静

负责楼层范围

18号教学楼5-6

负责考场范围

123-177

045-065

防疫及违纪处理负责人

刘成义

办公室地点

18号教学楼5楼休息室

(一)考点代码及名称

1.考点代码:42091

2.校区代码:0

3.考点名称:武昌首义学院

(二)考生与考场数

1.英语四级考生5307人,英语六级考生1942人。

2.英语四级考场177个,英语六级考场65个。

(三)听力频率:18号楼FM85.5MHz

(四)考场位置:18号楼1-6

(五)备用考场:18号楼605606

(六)备用隔离考场:18号楼104105

(七)医务室:18号楼104

三、考试总体工作安排与要求

(一)防疫工作

1.考前准备

1)对所有考生进行本地健康状况监测。所有考生须提前申领湖北健康码,并于考前7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每日自行监测体温,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如实填写《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笔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考前7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来(返)我省前连续三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达后完成落地检的基础上,提供考点所在市(州)考前连续三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省内考生考前三天每天一检测,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考试当天,正在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以及被判定为风险人员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所有考生须严格执行考点所在市(州)防疫政策,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2)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试工作人员所在单位在考前连续7天要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7天有省外旅居史及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考试工作。所有工作人员须严格执行考点所在市(州)防疫政策,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3)考场布置。普通考场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备用隔离考场最多四人一间,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

4)准备防疫用品。根据需要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酒精喷雾、手持式体温检测仪、防护服等防疫用品。

5)考场消毒。根据要求对所有考试场所、通道、区域、桌椅进行清洁消毒。

2.考试当天

1)设置体温检测点。在18号教学楼入口处设置搭有专用通道的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留观点,供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

2)教学楼入口处负责体温测量的工作人员要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普通考场监考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

所有考生、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做好手卫生。考生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具体防疫工作,相关部门参照附件1

(二)考试组织工作

1.根据考试工作规范的要求,考点实行主考负责制,防疫及组织工作由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领导。

考点办公室负责考试期间的组织管理、处理考点突发情况和信息汇总上报。考场办公室负责考场及监考员管理、试卷收发和违纪处理等工作。巡视组负责考试前学生进场手机及通信设备检查,考试过程中对考场内手机及通信设备的巡查;考场突发事件处理监察组负责查看现场监控,做好监控记录;及时处理考场突发事件。业务及后勤保障组负责考场设施设备检修、音频播放、试卷保密、安全保卫、电力保障、车辆调配、宣传以及医务等工作。(考试工作安排与分工见附件2

2.学校将于127日下午14:30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考试工作协调会(参会人员:各学院书记、外国语学院、校办、学生处、宣传部、设备处、保卫处、水电中心、车队等部门负责人)。会议主要内容为安排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对考试期间的工作进行布置。129日下午15:00,在18-113教室召开考办人员及监考员工作培训会,监考人员会前领取考试用资料袋,并在会后布置考场。

(三)考试安全保密工作

落实安全保密制度,提前部署试卷押送、保密室值班以及考场保卫等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保证考试安全平稳进行。落实涉密人员信息登记备案制度,加强对涉密人员的监督管理,完善涉密人员的相互监督制约机制。做好保密室监控录像保存,实施每6小时回放验看监控录像制度。主考、副主考和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不定期不定形式地检查保密工作情况。

(四)工作纪律

各考场办公室工作人员及监考员一经安排,不得擅自找人顶替,要按时参加考前考务工作人员及监考员培训会并布置考场。考试当天,全体监考员须按时到达考场,听从考场办公室工作人员指挥完成各项工作。

监考员不得擅自交换考场,监考过程中须履行职责,不得无故离岗,不得私留、翻拍试题册和答题卡,不得协助考生舞弊,监考中要认真填写考试相关材料,配合违纪考生处理工作。考试结束后,监考员须等考场办公室工作人员清点试卷确认无误后方能离开。

(五)诚信考试教育

考试前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宣传工作,学生填写诚信考试承诺书,并通过广播、网页和宣传栏等形式,向学生宣传考试纪律以及注意事项。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尤其要针对毕业班学生做好思想工作,大力倡导诚信考试,防止通信工具舞弊、防止大规模违纪舞弊或试卷雷同的事件发生。

附件:1.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笔试考生防疫须知

    2.考试工作安排与分工

           武昌首义学院

                                2022121

附件1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笔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笔试将于1210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及我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将本次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告知如下,请广大考生遵照执行。

  一、遵守防疫规定。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及不确定性,考试防疫要求按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有关考试防疫要求,遵守考试防疫规定。跨区域(含跨省、省内跨市)参加考试的考生,须严格落实考点属地有关报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疫管理规定。考生不遵守规定、导致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二、落实防疫要求。所有考生须提前申领湖北健康码,并于考前7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每日自行监测体温,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并如实填写《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笔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状况承诺书》)。

  考试当天,正在接受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以及被判定为风险人员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考生须按防疫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考前7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来(返)我省前连续三天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达后完成落地检的基础上,提供考点所在市(州)考前连续三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省内考生提倡考前三天每天一检测,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试期间,所有考生须严格执行考点所在市(州)防疫政策,不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三、合理安排出行。请考生考前不要前往高风险区。外地考生抵达考点所在地后,要及时向所在学校和当地社区报备。考试当天,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点,为考点防疫核查预留充足时间,避免耽误考试。

  因疫情防控政策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请于考前3天开始联系考点提交退费申请(考点咨询电话附后)。

  四、接受健康检查。进入考点时,所有考生须配合健康检查,主动出示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状况承诺书》、湖北健康码(绿色)、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色)、考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在入场过程中,如发现考生体温异常,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复测仍不合格的,由考点疾控专家、防疫副主考进行研判,经研判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经研判不宜参加考试的,应立即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处置。

  五、配合应急处置。考生进入考点时出现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等状况,须由考点防疫人员综合研判确定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考生应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考试当天,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告知考试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处置。

  六、有序参加考试。入场时,考生按规定通道有序进入考场,保持人员间距。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按照规定的离场通道,迅速有序离场,不聚集喧哗和逗留。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考生考前7天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请滞留省外或者非考点所在地的考生,合理安排时间提前返回考点所在地,按要求完成连续3天核酸检测。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附件:

  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笔试健康情况状况承诺书

  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湖北考区)笔试考点咨询电话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21128

附件2

考试工作安排与分工

时间

工作内容

分工负责

1210日前

考风考纪工作宣传。

学生处

检修设有考场的教室桌椅、灯光和电源;校对教室内时钟的时间。

设备处

落实听力播放人员,调试检修听力播放设备。

设备处、外语学院

布置张贴诚信考试宣传海报,制作横幅、提示展板和曝光台。

考点办公室

对保密室设备和环境进行检查,模拟进行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登记记录所有涉密人员信息并报考试院备案。

监察组、考点办公室

发布监考通知,准备考试资料并装袋。

考点办公室、考场办公室

落实试卷押运、保密室值班保卫人员安排,报考点办公室。

保卫处

落实考试使用车辆安排。

车队

落实考试当天18号楼无线网络及电信基站关闭。

信息中心

做好学生及监考老师考前各项防疫准备工作

防疫办、学生处、保卫处

126-9

网络有害信息监控和上报。

宣传部、考点办公室

校园环境整治,杜绝在校内贩卖作弊工具和答案的情况。清除校园内非法小广告。

保卫处

清除教学楼内非法小广告。

设备处

利用网络、广播开展诚信考试宣传。

考点办公室、宣传部

129

考务工作人员及监考员培训,布置考场。

考点办公室、全体监考员

检修屏蔽器设备,教学楼电子显示屏显示宣传语。

设备处

考场布置完毕后,封闭18号楼。

设备处

1210

7:00/13:00押送试卷到18号楼考场。

考点办公室、保卫处、车队

7:00/13:00前检查18号教学楼是否有闲杂人等,并限制人员出入;打开各考场及考场办公室大门。

保卫处、设备处

13:20监考员领取六级考试资料并布置考场。

考场办公室、监考员

7:4013:50)监考员在考场办公室前集中,查看抽签结果,领取试卷袋。

考场办公室、监考员

8:0014:00)组织考生入场。

保卫处、设备处、监考员

9:0015:00)考试开始。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11:2017:25)考试结束,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离开考场。

监考员

当天考场供电保障,播音室及UPS电源的供电。

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