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

更新时间:2023-04-25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4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8楼理事会接待厅组织开展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及建设专题培训,超星集团湖北分公司课程运行总监王梦丹应邀主讲。副校长李桂兰出席,超星集团武汉分公司经理张杏,各教学单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相关教师代表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由教务处处长张小菊主持。


4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8楼理事会接待厅组织开展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及建设专题培训,超星集团湖北分公司课程运行总监王梦丹应邀主讲。副校长李桂兰出席,超星集团武汉分公司经理张杏,各教学单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相关教师代表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由教务处处长张小菊主持。

王梦丹以《一流课程常态化建设与申报》为题,从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着手,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数量动态变化进行了分析,对课程建设、申报方向进行了指导。就2023年省级一流课程申报注意事项、一流课程申报材料准备及待申报课程优化建议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从申报平台技术支持的角度为教师们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作细致指导。

培训激发了在场教师对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深度思考,为我校教师更好地完成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申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教师们通过培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好地使用平台资源服务于教学,提升课程质量。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创新,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助力我校高水平课程建设。




特约记者 林琳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