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南湖讲坛:我国竞争法的时代进步

更新时间:2023-03-24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最后一张了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提升学生法学素养,321日下午,新闻与文法学院特邀我国著名竞争法学者、教育部评估专家、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晋教授做客第135期南湖讲坛,在嘉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广大学子讲授《我国竞争法的时代进步》。新闻与文法学院副院长李涛主持。报告会吸引了法学及其他专业学生前来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孙晋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竞争法的进步与发展、《反垄断法》的修法目的和发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第三次修订以及竞争法如何高质量的实施等内容。他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竞争法”这三个字的含义,梳理了竞争法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典型案例的生动剖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时代竞争法的重要作用。孙晋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面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一体建设。同学们应深刻理解,在法治体系下推进反垄断法发展是时代的要求、时代的选择。

最后,孙晋呼吁同学们,身处当下这个发展迅速的时代,每个人都要辩证地看待法律,要有勇于质疑的批判性精神,努力为祖国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李涛对孙晋教授所作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说,孙晋教授的报告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竞争法文化源起及现今制度。希望广大学生尤其是法学专业学生重视基础性学习,多参加学术讲座和实践活动,在学习道路上才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通讯员 付星梦

见习记者 黄文静 陈音琪

摄影 喻华幸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