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校所”深度融合:法学专业不断拓展实训实习基地建设

更新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日,新闻与文法学院法学专业陆续与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签下实训实习基地协议,至此,该专业已与近二十家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训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理念,新闻与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在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坚持深度推进专业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吸收优秀资源,满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实际需要。已签订的实习实训基地中,不乏有上海市锦天城(武汉)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等全国知名律所,同时还有湖北法辉律师事务所、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等本土强所,更包括湖北前锋律师事务所、湖北普济律师事务所等服务鄂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律所。同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训实习基地协议,助力双方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促进法学理论与法律实务相结合,不断提升法学专业实践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法学专业人才,从而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

新闻与文法学院副院长李涛谈到,实训实习是法学专业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法学专业教育和学生成才教育的有效渠道。对于未来发展,李涛讲到,法学专业将继续深入开展同法律实务部门更为密切、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实现合作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促人才培养,共强理论研讨,共护公平正义,合力打造高水平实践实训平台,让法律人才培养和交流取得新的成绩和突破,为国家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法律应用型人才,共同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特约记者 胡振

编辑 张会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