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十一名赴武大访学教师学成归来

更新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近日,学校首批赴武汉大学访学的11名教师学成归来。11名教师均收到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证书,其中,艺术设计学院张钰老师被评为“2022年优秀访问(进修)教师”。

近日,学校首批赴武汉大学访学的11名教师学成归来。11名教师均收到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证书,其中,艺术设计学院张钰老师被评为“2022年优秀访问(进修)教师”。

根据《武昌首义学院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管理办法(试行)》(院人〔202012号)文件精神,学校于2021年开展了2022年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经各教学单位推荐和学校遴选,来自8个学院(部)的11名教师于20222月至20231月赴武汉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国内访学。

访学期间,老师们积极参加武汉大学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度参与指导教师的研究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教科研成果:发表(已录用)论文18篇,其中高水平期刊3篇;获批省级一流课程3项,校级一流课程2项;申报省部级教科研项目1项、市厅级教科研项目6项,其中4项已立项。老师们还将访学期间学习的专业知识与研究方法应用于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中,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奖多项,并获得了校级成果奖、省级创新项目等多项奖。

老师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让自己有机会近距离参与、融入一流的教科研团队,促进了自身快速成长,将把学习成果反哺教学,引领学生拓宽眼界,拓展终身学习能力。

艺术设计学院张钰老师说,此次访学通过开展科研、教学类讲座交流、教学工作坊、大班文化参访等活动,搭建了跨学科、跨校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教师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和申报高级别的教科研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团队协作基础和联系的纽带。

 “访学的成效不仅仅是知识层面的继续深化,更是研究思路、方法和理念创新能力的提升,还是内在精神的洗礼和价值观的调整完善。”外国语学院郭靖老师说。

新闻与文法学院余林老师谈到,访学一年以来,在高等教育思想、课程教学先进理念、学术研究理论与方法等方面得到了充分学习与锻炼,“这次访学,让自己在新时代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等层面收获很大,并促进了思考和应用于承担的教学课程改革。”

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学校非常重视中青年教师的发展,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青年老师,开发了多种培养培训模式。此次国内访问学者项目于2021年开展并将持续推进,是我校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的有效措施之一。学校也将进一步为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优化教师培养培训,促进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特约记者 郑笛 何康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