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系列课堂教学示范课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最后一张了

3月7日、10日,学校分别在成学楼和广才楼举办了教学示范课活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兰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陶洁老师分别进行了示范教学。副校长李桂兰现场听课指导,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当天无教学任务的教师到场观摩。

金兰老师主讲的《软件工程B》示范课,通过极具亲和力的语言,引导学生、鼓励学生,增强课堂互动,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陶洁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示范课,通过运用案例教学法,将理论知识点有机融入课程案例中,并善用启发式教学、信息化教学,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激发学习创造力。

两位教师的课堂,均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教学态度认真,课前准备充分,师生互动良好,现代教育技术运用娴熟,思政元素融入自然,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听完两位老师的授课,受益匪浅。

本次示范课活动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表示,教学示范课活动旨在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充分发挥优秀教师模范带头作用。

李桂兰对教学示范课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举办类教学示范课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加强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发挥优秀教师示范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挖掘和分享优秀课堂教学示范案例,希望广大教师以迎评促建为契机,着力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同时各学院要严格落实《武昌首义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关心教师成长和发展,提高广大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特约记者 童丽琴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