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更新时间:2023-02-16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为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7-211日,经济管理学院分专业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院校的高校专家,以及来自周黑鸭国际控股集团、湖北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江苏恒悦达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武汉格蓝若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行业专家,为经济管理学院修订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邓明然教授、李林教授、叶小芬副教授作为校内专家全程参加了论证会,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分专业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六个本科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分别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金融学、金融科技、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及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情况。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会专家认为,经济管理学院六个本科专业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指导,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校内研讨、校外走访调研等多种途径,对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调整。专家组从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专业特色与专业课程体系的契合度、毕业生能力要求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匹配度、专业核心课程设置与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吻合度等方面对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也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每场论证会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小芬副教授均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对校内外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各专业务必落实到位,进一步做好人培方案细节修订工作。通过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我院六个本科专业对标国标以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重新审视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存在的不足,总结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存在的问题,有利于巩固各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不断提高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