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更新时间:2023-02-21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2月19日晚,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林飞在成学楼302教室,为2020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职业生涯规划”的精彩思政课。

课上,林飞首先就疫情后如何更好地回归课堂,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结合学院近年来的就业率、考研率,鼓励同学们积极借助学校和学院创造的环境,审时度势,主动选择,做好发展规划和角色定位。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考研还是就业的问题,林飞也耐心解答,鼓励大家变被动为主动,多问问自己“是否已做好准备?还可以做哪些努力?”要时刻保持危机感,珍惜剩下的大学学习时光。

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善于做人,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二是勤于做事,找准方向,科学决策,制定详细的行动计划并督促自己实施;三是敢于做学问,坐得了冷板凳,掌握学习的主动权。

 

 

 

通讯员 刘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