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6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

更新时间:2022-12-02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8号),我校6个项目获批立项。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0项。

本次立项的6个项目,包括1个新工科建设项目、1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2个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2个师资培训项目。分别为: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吴修玉负责的新工科背景下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研究——“混凝土试块智能管理系统开发”为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罗旋负责的应用型高校大数据课程建设》,胡军民负责的《基于项目驱动的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的研究》;科技处胡荣玲负责的《基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研究》;外国语学院郭婧负责的《基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测评结果的智能资源推送》;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石从继负责的校企产学合作背景下“三深化”模式建设智能制造专业师资队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培育和建设工作,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多渠道、多方式与企业开展全方位、持久性的合作。此次获批,为进一步深化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改善实践教学条件,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全面提高教学效能和教育质量。


教务处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