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题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5-11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5月10日下午,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学校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题工作会议全校各专业学院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监评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桂兰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在会上做了重要报告,他围绕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从中期检查典型问题,问题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安排三个方面作出总结归纳。周处长指出了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任务处、外文文献翻译、开题报告、教师指导记录及中期检查各环节中的具体问题,详细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及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安排及注意事项作出了详细的部署。

根据周自伦的发言,教务处处长张小菊从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的和管理者两方面分别阐述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及解决的办法。她指出,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是很考验教师教学水平的一项工作,也是评估中非常重要的工作,各学院一定要全员行动,落实指导老师的工作职责,从初期、中期检查中找问题,做整改,落实每一项指导工作,严格答辩前的审核,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落实到位。

李校长在会上做总结发言,她说本次会议是一次自我剖析的会议,是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改正问题的会议。她说因为疫情的原因,给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的教师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学校有许多新进教师也给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带来了一些新的挑战。同时李校长指出,不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大家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总体要求不能变,质量一定要保证。她说,各学院要动员所有指导教师打起精神,担当责任,投入精力;希望学院的教学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要多多关心指导教师,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对新进教师要进行多培训,使他们能更好的参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希望所有的教师要心存信念,再大的困难一定要克服,为学校顺利进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基础工作。

据悉,本届工作已经进行了初期和中期等专项检查,对在工作中出现低级错误的教师会在全校通报批评。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前,学校教务处、监评中心还将组织专项检查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