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21年度实习教学质量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更新时间:2022-04-20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为加强对实习教学的质量控制,本学期6-8周学校教务处和监评中心完成了对全校7个专业学院的实习教学质量评估工作。本次检查覆盖到全校45个校内专业(含专业方向),涉及45门实习类课程,1350余份学生材料。

通过检查发现: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均亲自参与实习教学的自查和质量评估工作;各学院均提前将各项材料准备好备查,未有推迟提交材料或提交资料不全的情况发生。

工作评估中,部分专业在实习工作的突出做法或亮点得到评估专家的肯定,如:城建学院道桥工程、土木工程专业实习日志撰写规范,内容充实;给排水专业实习指导书统一装订,实习工作总结分析深入;新法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制订了统一的“实习责任承诺书”,有统一汇编的实习作品集,值得借鉴;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制订了本专业实习工作内容表,实习内容清楚明了,环境设计专业有实习成果设计,值得提倡。

评估专家在评估中也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如:校企合作专业实习资料质量不高;部分专业实习工作的系统规划性欠缺;部分专业实习教学文档资料不齐全;少许专业实习教学文档资料不规范等问题。

据悉,教务处已经将专家反馈问题整理好,并将专家意见反馈给各学院,各学院将通过专家评估意见进行整改。

教务处周自伦副处长表示:实习工作是学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一直重视此项工作。通过对实习教学工作的评估,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到各学院实习工作的教学情况,通过问题的整理和反馈以及整改,可以有效的提高各教学单位的实习质量,推动各学院实习教学的持续改进。

                                      (童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