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初期阶段工作检查顺利完成

更新时间:2022-03-30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校教务处于本学期4-5周开展了对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初期阶段工作检查

本次检查涉及到我校7个学院49个专业(含专升本),所有参与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510余名教师,共计抽查学生材料(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外文文献翻译、开题报告、开题答辩记录表)近800份。

本次检查,各学院都高度重视,各项检查材料,学院都按要求准备,学校监评中心邀请校内外专家共计20余人。每位评审专家对材料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通过检查,我校专职督导肖丰年副教授说道:本次检查上来看,学院整体上都非常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无论从老师和学生都是经过了认真准备的。谈到工作的细节,肖教授也指出,部分老师需要更仔细的审阅学生材料的格式、错别字等问题。

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说:经过近两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打磨,各学院更加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本次检查各学院也准备充分,大多数老师都严格认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工作,通过初期检查,我们也发现:部分学生开题报告材料质量还存在明显缺陷,例如文献综述不规范,实施计划不具体等,指导教师还需进一步细化对学生的指导工作,提升学生专业素养。

据悉,为保证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学校在主管教学副校长的统一领导下实行分级管理,层层负责。各学院成立了相应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本单位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针对教师指导、初期检查、中期检查、查重检测、资格审查、组织答辩等关键环节强化过程管控

本次学校进行初期工作检查前,各学院进行了相应的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