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2-01-12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为聚焦专业发展,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助力我校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1月10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李桂兰,教务处处长张小菊,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张小菊主持研讨会。


为聚焦专业发展,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助力我校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110日下午,教务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李桂兰,教务处处长张小菊,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张小菊主持研讨会。

张小菊首先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学校校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本情况,结合相关文件精神提出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基本要求。她表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要立足本专业实际,找准专业定位、注重产教融合、凸显专业特色。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建设团队重要成员周志鹏副教授,从专业思政、专业向新工科转型、多层次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李林教授对获批以来市场营销专业“+互联网”的重要改革以及责任到人、定期研讨等好的经验及做法进行了分享。其他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也相继发言。他们分享了各专业的建设目标、建设进展、存在的困难与挑战等,并对如何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李桂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专业建设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专业应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专业建设的水平与人才培养的质量。校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要建设成为有本校特色、适应需求、保障有力、名副其实的一流本科专业。学校会积极配合解决校级及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积极推进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



特约记者 林琳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