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喜讯!12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更新时间:2021-12-20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8号),我校12个项目获批立项。截止  目前,我校共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4项。
    本次立项的12个项目,包括2个新工科建设项目、2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7个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1个师资培训项目。分别为: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吴昌林负责的新工科建设及面向智能制造的设计制造一体化,面向智能制造的机电类工程训练体系建设,艺术设计学院肖巍负责的新文科背景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核心课程改革与实践,机电与自动化学院陶芬负责的《机器人工程应用仿真实践》课程资源建设,经济管理学院张敏负责的区块链应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研究,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苏莹负责的基于华为云的计算机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研究,外国语学院张立负责的新文科背景下应用型高校校企协同育人翻译人才培养模式建构,城市建设学院徐翔宇负责的智能建造综合实践基地,艺术设计学院董璐负责的校企协同共建视觉艺术与数字工艺实训基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溪利亚负责的高校计算机云端实验室建设,罗云贵负责的高校信息科学方向“国产芯”实践实训平台建设,蔡芳负责的师资培训。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培育和建设工作,为加强项目管理,达到协同育人效果,制订颁布了《武昌首义学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此次获批,为学校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探索多样化产学合作模式,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对学校进一步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特约记者 夏世酉珍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