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两新增专业通过校教指委论证

更新时间:2021-07-29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7月24日下午,武昌首义学院2021年新增专业论证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崇光教授主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相关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教师,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724日下午,武昌首义学院2021年新增专业论证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崇光教授主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相关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教师,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教务处工作人员首先对《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省属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和学校2021年新增专业的申报情况做了简要说明。2021年,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申请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两个专业,并已做了大量调研、论证工作,撰写了申请增设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草案,形成了专业设置申请报告。

金兰和周向阳两位老师分别就申请新增专业基本情况、申请新增专业人才需求教学条件、申请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及申请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草案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接受了教学指导委员会提问。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意文、常务副院长魏开平分别作补充说明并回答提问。

汇报结束后,教学指导委员会通过讨论、投票,形成最终决议:同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申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工智能专业。

教务处随后将按规定向教育部提交新增专业申请。



特约记者 林琳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