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子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总决赛再获佳绩

更新时间:2021-06-18  浏览量: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6月13日,2021年“金山办公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快乐星球”团队和“我怕谁”团队双双荣获二等奖。李林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学校连续第11年获“优秀组织奖”。

613日,2021年“金山办公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圆满落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快乐星球”团队和“我怕谁”团队双双荣获二等奖。李林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学校连续第11年获“优秀组织奖”。

  2021年“金山办公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主办,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冠名承办,以“我为WPS代言”为主题,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2个多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50多所高校、687支团队、近4000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18支团队进入全省总决赛。金山办公软件、武汉中商、劲牌公司、健民药业、老乡鸡餐饮等知名企业的10位营销高管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决赛中,18支团队依次展示了完整、创新、详细的WPS营销策划方案并接受提问。我校“快乐星球”团队在针对大学生群体展开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了WPS在大学生市场的品牌定位及品牌传播策略,设计并执行了以“WPS伴你从校园到职场”为主题的品牌营销方案。“我怕谁”团队在针对大学生群体和社会青年群体展开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分析了WPS在大学生市场的品牌定位及品牌传播策略,设计并执行了以“青春心向党,办公新时代”为主题的品牌营销方案。两支团队均在企业新潮实验室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网络社区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品牌营销推广。两支团队的方案展示和推广效果均受到评委好评。

李林介绍,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创办于2010年,现已成为全省市场营销专业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大赛主题都来自全国及湖北省知名企业营销实践需求。参赛团队需要对企业营销实践进行调研诊断、产品及品牌设计、营销方案策划及推广实施,以此激发创新思维、锻炼营销策划及执行能力。大赛也是我校“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市场营销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的重要实践平台之一,我校学子积极参加历次大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特约记者 张瑞林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