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金融科技和智能建造获批!我校新增本科专业2个

更新时间:2021-03-03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对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布。其中,我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2个,分别是金融科技和智能建造。

金融科技(本科,四年制,经济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与科学素养、诚信品质、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经济学、金融学基础理论知识,系统掌握金融科技专业知识及技能,具有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金融产品设计与运营能力,具有英语、数学、计算机应用能力及持续性学习能力,具备一定国际视野、较强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在各类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和金融管理部门从事金融科技相关工作的跨学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智能建造(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是以土木工程专业为基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的升级转型,融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ICT新技术发展起来的新工科专业。本专业基于城建学院学科专业布点实际,结合了当前国家对新工科专业的大力支持,社会对新工科专业的需求,培养面向未来国家建设需要,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广、实践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创新型复合人才。

学校此次获批的2个本科专业,经由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结合学校的学科建设要求和人才培养定位,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促进多学科多专业协同发展。截止至目前,我校一共获批了41个本科专业。此外,我校本次还撤销了4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电子科学与技术、服装与服饰设计、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和旅游管理。

本科专业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深化学校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做好新设专业建设工作,根据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着力加强新增专业内涵建设,结合社会需求变化,动态调整专业结构,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