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牵手屈家岭 校企比翼双飞促发展

更新时间:2019-03-14  浏览量: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牵头,联合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江汉大学等9所高校共同举办的2019“‘一起TAO’暨首届‘屈家岭·中国农谷’文化创意大赛,经过近三个月的比拼已进入复赛阶段。3月12日下午,中共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部长王豫鄂,长滩办事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芹带领屈家岭30多位生态企业和商户代表来校参观大赛作品,并就“高校对接企业,共同打造屈家岭文化品牌”展开座谈。

据了解,本次参赛作品均以屈家岭农耕文化为创作主题,融合屈家岭文创元素。创作类型分为文创产品设计、短片与数字媒体广告、平面广告与包装设计三大类。大赛举办以来,共收到作品近400件,经评选,126件作品入围复赛。

屈家岭领导一行在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胡雨霞、副院长宋华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大赛作品。走进展区,映入眼帘的是一组充满屈家岭文化特色的文创作品。丝巾、明信片、贴纸、笔记本、艺扇、钥匙扣等陈列于展架上,吸引了观者眼球。此外还有食品包装作品、农副产品包装、酒系列包装、礼物包装等。最惹眼的是一个“‘海’‘鹿(陆)’‘空’”系列Logo图案,构思奇妙,色彩清新,巧妙展现了屈家岭文化艺术的多姿多彩。王豫鄂在参观完毕后,激动地对同学们说:“2019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屈家岭会是你们的生动课堂,实践基地,希望你们大胆展示你们的才艺!”

随后,“高校对接企业,共同打造屈家岭文化品牌”座谈会召开。胡雨霞说,以设计推动经济发展是我国现在倡导的经济发展主题,本次大赛我校联合武汉9所高校以品牌策划、文创产品设计、平面广告与包装设计等形式“落地”打造出了设计作品,解决了企业产品苦于缺乏合适的创意宣传方式、学生困于寻找展示舞台的问题。同时通过持续打造首义·文创联盟这样的产学研平台,将学生们的设计“智脑”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并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王豫鄂在发言中指出企业发展的问题,提出“设计让产品提升价值”,应做好长久发展战略规划,她说,许多985,211高校的学生参赛,正说明了这次比赛具有权威性和认知度。屈家岭主打三大产业“桃姐”“陶哥”“鹿公子”,即桃花、陶瓷、梅花鹿,以此衍生出一系列文创产品。这些带有强烈屈家岭文化印记的作品,将是持续带动地方文化和经济发展的最好媒介。张芹表示,参观学生作品展,让其惊叹,这些作品设计很有生气,屈家岭文化节举办了多届,但这一次是感觉最震撼的,同学们的作品类别丰富,对于屈家岭的经济发展都有很大的展望意义。

企业和商户代表也纷纷发言,畅谈高校与企业对接合作中的感悟与思考,为此次大赛总结了宝贵的经验和案例。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在艺术设计学院合影留念。屈家岭企业代表、湖北京辉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永明先生表示:“非常期待未来和学院的合作与发展。”




记者 杨佳贝 李文礼

通讯员 高飞

摄影 那笑言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