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学子文创作品受屈家岭“Tao”文创市集火热追捧

更新时间:2019-03-25  浏览量: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三月春风暖,桃花别样红。3月23日,2019中国农谷·屈家岭TAO文化节在屈家岭遗址公园拉开帷幕。由我校承办、省内9所高校协办的大学生文创市集活动人气爆棚,我校学子作品受火热追捧。

上午9点,市集展位刚刚摆放好,便引来众多兴致勃勃游的游客。现场人潮涌动,将整条市集围得水泄不通,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人。各高校共摆放25个展位,每个展位均摆放百余种工艺精细、造型独特的文创产品。有手工编织的花环、印花绚烂的丝巾、印有创意图案的文化衫,还有造型各异、色彩斑斓的各类饰品……在灿烂的阳光下,这些蕴含着学生们智慧汗水的产品闪烁着别样的迷人光芒。

我校学子虽是产品设计者,可做起营销来也毫不怯场。他们亲切地为每一位游客讲解产品的造型理念、设计思路、使用方法。遇到小朋友来购买,他们还会亲昵地给小朋友戴上花环。游客们为产品的独特创意和精致手工而折服,纷纷买下自己喜爱的产品。荆门市广播电台一名记者在丝巾摊位前欣赏了很久,最后一口气买下了“桃之夭”产品系列的6条丝巾。由于市场反响火热,不到一个小时,部分文创产品就已经断货,引得多家媒体采访参加售卖的师生。

11点左右,周进校长和艺术设计学院胡雨霞院长来到市集,问候鼓励每个展位的师生,并对在场摆放的各类产品一一品鉴。得到学校领导老师的鼓励,学生们为之振奋。他们积极与周校长、胡院长交流,并帮助周校长试戴色彩鲜艳的文创饰品。周校长表示,学生们的作品令她大开眼界,她见识到了学生强大的创造能力,大家的设计能够转化成实物并火热售卖,非常成功。

下午2点左右,屈家岭宣传部长王豫鄂来到展位,当了解学生作品售卖火爆后表示,这次文创市集活动成为整体活动的一大亮点,希望在来年扩大规模,政府会给予高校大力支持,推动“政府+高校+企业”合作平台进一步发展。

此外,我校组织的文创产品展览也吸引了广大游客的高度关注,展览馆人山人海,游客们在作品前久久伫立,细致欣赏。

2018级张智慧同学表示,能够参加本次活动很兴奋,让我了解到游客对文创产品的喜爱,文创有着广阔的市场,这对我找准发展方向有重要意义。2015级王丽同学也激动地说,自己的作品得到认可,对于她和团队而言是莫大的鼓励。

据了解,2019中国农谷•屈家岭TAO文化节包括大学生文创市集、开窑节、乘直升飞机空中看农谷、音乐焰火表演等八大项17个类别的活动。




记者  李文礼

通讯员 高飞

摄影 那笑言 李文礼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