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7-12-28  浏览量:   来源:学校内网     更多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1227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桂兰主持会议。

会上,李桂兰副校长就《关于修订2017年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院教201773)文件进行解读。对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李桂兰副校长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整体设计及相关说明进行解释和阐述。她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应根据学校办学定位,主动适应新科技、新产业、新经济发展的社会需求,认真参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通用标准或专业类教学质量标准;一定要遵循“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实践环节,突出专业特色,注重因材施教”的原则,使专业建设逐步与国际接轨。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进一步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具体的操作,并就时间的要求作了统一部署。

会上,周自伦副处长就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重申,并对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提出了更详尽的要求;他还针对OBE日常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教务处副处长雷敏对规范试卷命题、评阅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就教室资源的整合利用提出建议。以上关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和试卷命题和评阅等工作,教务处还分别以文件的形式发布于学校内网中,以利于各学院查阅。

会议最后,李桂兰副校长还传达了转专业、全英文教学和双语教学等工作的相关规定,通报了新教务管理系统使用的进展情况,对下学期工作进行部署。

时值岁末,李桂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这一年来各教学单位对学校和教务处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