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城建学子斩获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三等奖

更新时间:2017-09-15  浏览量: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近日,中国力学学会网站公布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成绩,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2014级孔思诚同学斩获全国个人赛三等奖,成为全国唯一获得全国三等奖以上奖项的民办院校学生。此外,我校还获得全国个人赛优秀奖2项。

近日,中国力学学会网站公布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成绩,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4级孔思诚同学斩获全国个人赛三等奖,成为全国唯一获得全国三等奖以上奖项的民办院校学生。此外,我校还获得全国个人赛优秀奖2项。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比赛类别。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考试内容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团体赛采取团体课题研究的方式,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湖南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办。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超过300所高校的学生参加。此前,湖北赛区的比赛已于5月21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获湖北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



特约记者 邹思敏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