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就OBE工作展开专题研讨

更新时间:2017-02-28  浏览量: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2月27日下午,教务处以“OBE模式下课程考核各教学环节质量控制”为主题展开专题研讨。副校长李桂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处长周自伦作专题报告,该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周自伦以“课程考核各教学环节质量控制”为题报告,主要讲解了“OBE模式的教育体系、为什么要做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基于OBE模式的教学管理制度的建立、课程考核各教学环节质量控制工作流程”等四个方面。并提出研讨问题:如何针对性地开展教学管理制度的修订工作;教学MIS系统管理工作如何与OBE工作有效衔接;持续改进的跟踪反馈如何与当前的教学质量评估机制结合起来。

教务处各科室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明确了各自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李桂兰最后强调,OBE工作非常重要,工作中要注意落脚点是在持续改进,以当前教务MIS系统升级为例,系统升级就是为了与OBE工作的各重要环节衔接起来,既要让OBE工作的指导意义充分发挥作用,又要让老师们较便捷地使用系统进行工作。教务处各科室针对OBE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规范各类管理办法。

据悉,自学校OBE工作启动以来,教务处已多次组织学习讨论。本次研讨会是本学期教务处组织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旨在为辅助各教学单位开展OBE工作打好基础。



特约记者 童丽琴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