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独立(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第七届教学协作会在校召开

更新时间:2016-12-12  浏览量: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12月10日,湖北省独立(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第七届教学协作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32所独立(民办)院校领导共聚一堂,围绕“新建本科院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新建本科院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迎评促建工作”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邓立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华中师范大学评估中心原主任凌云教授作主题报告。我校校长周进,副校长李桂兰、金国杰出席会议。李桂兰副校长主持会议。

周进校长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对参加湖北省独立(民办)高校教学协作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周校长说,武昌首义学院始终坚持高素质应用型的人才培养定位,凝练出了“注重养成教育,坚持因材施教,强化实践创新”的办学特色,不断深化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体系的改革,特别是去年成为省第二批转型发展试点高校以来,更加加快了改革步伐。多年来,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实践教学环节深化创新、师生参加各类学科教学竞赛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民办高校的生命是教学质量,武昌首义学院现已全面启动基于OBE的人才培养模式建构工作,此项工作对每一个学生的培养质量进行评价,对教学全过程的每一个细节进行评价,有利于能力目标的持续改进。周校长表示,将尽可能为大会提供优质服务,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邓立红从独立(民办)高校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广义狭义上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新建本科院校本科教学评估政策解读等方面作重要讲话。他还希望各独立(民办)高校重视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将其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并鼓励将学校转型发展和学生创新创业结合起来,共同推动。

凌云教授作《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解读与学校评建工作建议》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相关政策文件精神、院校评估分类特征、合格评估方案解读、考察评估常见问题、学校评建工作建议五个方面展开。

下午,2016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高校代表——武汉工商学院教务部部长吴敏做经验交流。

大会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后,周进校长作会议总结发言。她感谢省教育厅领导对独立(民办)高校的政策指引,对这类学校办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各位学者专家传授分享工作思路、方法和经验,她相信会议的成果能够为独立(民办)学校的发展提供智力帮助。

最后,周校长代表学校与第八届教学协作会承办单位——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进行交接仪式。

会议期间,参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信科实验大楼、数控实训基地、模拟法庭、融媒体实验室、图书馆等场所。

我校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特约记者 童丽琴

摄影 魏雪霁 谭勇 庄华仁 解逊

编辑 子侃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