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

更新时间:2024-03-29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326日,以科教创新 赋能产业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精心组织安排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观展并参加论坛。教务处处长张小菊带领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展会涵盖三大展区,一层A1馆展示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及实验室装备,A2-A3馆展示科学仪器及实验室装备,二层B2馆展示教育装备/智慧校园,吸引来自国内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家企业参展。

下午,第十二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的子活动之一——2024高校产教融合教育论坛如期开展。论坛中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处长李大鹏阐述了产教融合中农林人才的培养创新机制与模式,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余敦辉介绍了校政行企深度融合,打造信息类人才培养高地的探索与实践,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吕栋分享了芯片产业学院建设发展的模式与成效。两位企业代表聚焦人工智能助力课程建设及教学、实践环境信息化升级作了主题报告,从行业发展角度分享了对人才培养和智慧教学的思考。各高校专家、企业代表充分互动,深入探讨交流了高校产教融合探索与建设情况,以及产教融合创新培养人才的思路、范式与体系等。

针对看展和论坛学习,教务处副处长雷敏说道:通过此次展会及论坛活动,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技术装备的前沿动态,学习了其他高校产教融合的宝贵经验,对以后得教学管理工作有很好的启发。

教务处处长张小菊认为此次展会意义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促进实验室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加强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些都是我们民办高校教学管理需要学习的地方。教务处对各类促进教学管理水平的学习非常重视,以后还会经常参与此类学习,促进教学管理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