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9门课程获批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更新时间:2023-12-01  浏览量: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9门课程入选。截止目前,我校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2门,建设校级一流本科课程63门。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我校9门课程入选,其中,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4门、线下一流课程2门、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2门。具体名单如下:

序号

学校名称

课程名称

负责人

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课程类型

854

武昌首义学院

家具设计

王纯

胡雨霞、李翠、李涛、吕江丽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855

武昌首义学院

程序设计基础

梁洁

魏开平、金兰、张硕、刘丽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856

武昌首义学院

建筑抗震设计

刘娅婷

余小燕、邹思敏、胡高茜、徐翔宇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857

武昌首义学院

材料力学

邹思敏

余婵娟、刘娅婷、余小燕、陈捷翎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858

武昌首义学院

装饰材料与施工

商艳云

喻欣、赵飞、喻蓉、曾浩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859

武昌首义学院

字体设计

董璐

肖巍、程梅珊

线下一流课程

860

武昌首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张瑾

严锴、朱曼、石建鹏、胡蓉

线下一流课程

861

武昌首义学院

基于多任务管理的融媒信息流交互

郑传洋

唐见、余林、史春洁、杨艺华

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

862

武昌首义学院

信息融合视角下信息校验与传输仿真实验

刘智珺

胡军民、李乳演、溪利亚、孟骏

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持续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全面推进课程信息化改造,提升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水平。截止目前,我校已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2门,建设校级一流本科课程63门,入选数量在同类高校中居领先地位。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国家、省、校三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完善课程建设规划,优化课程建设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引领全体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深化课程建设理念、内容和教学模式创新,建设数字化智慧课程,提升本科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营造浓郁的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氛围,切实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推广应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特约记者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