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开展系列示范课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3  浏览量: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优化课堂教学,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教务处持续开展示范课活动。截止11月22日,教务处在本学期共开展三场教学示范课活动,分别为两个理论教学课堂和一个实践教学课堂,三位示范课主讲老师分别为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焱老师、机电与自动化学院的郭磊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的李昊霖老师(企业教师)。

刘焱老师的示范课是《进阶英语》。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课堂上,刘焱老师通过听说互动,将课本内容进行重构,并非常自然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英语学习中。独特的教学方式,营造了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充满激情的授课,极富感染力,且注重口头表达能力及技能方法,关注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英语学习兴趣和热情。

郭磊老师的示范课课程是《电力系统分析1》。课前,他先根据学生在“学习通”上的作业完成情况,进行了上次课的内容回顾。课堂上,他将要讲授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各类案例中,深入浅出,让相对枯燥和单调的理论知识变得生动有趣,使学生能够快速理解和掌握。

李昊霖老师的示范课是《Photoshop平面设计》。课上,李昊霖老师通过展示优秀作业引导学生进入课堂,并现场展示了各种工具的使用情况。其授课不拘泥于一种教学方式,或点名学生回答问题,或让学生上台演示讲解,或走到学生中间询问知识点的运用,并鼓励学生做设计要有耐心,要学会各种技巧的融会贯通。

教务处副处长周自伦对三位老师的示范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参加教学示范课的老师都是学校经过精心挑选的教师,他们注重课堂改革,并在教学质量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或好评。三位老师都能充分结合学生反应来授教,做到了讲解与实践的结合,且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用心、课程思政融入得体、信息化教学运用熟练、对课堂的掌控也非常合理,不仅为教师们的教学起到了示范作用,也对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悉,教务处每学期都会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学校鼓励全校教师(含企业教师),特别是进校未满三年的青年教师随堂听课。

 

 

 

教工通讯员 童丽琴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