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学处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实习实训基地考察工作

更新时间:2023-11-15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11月13日下午,教务处质量管理与实践科两位老师和城市建设学院的凌平平老师,随同土木工程专业22级的学生,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建筑技术实训基地,开展土木工程专业认知实习。

 

在去实习基地的途中凌平平老师为学生详细介绍本次认知实习基地情况和认识实习时需要注意的各个环节。

学生到达基地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袁老师为我校学生讲授土木工程专业实习过程中涉及的专业知识、实操知识和安全问题。还带领学生参观土木工程专业的实景构造,包括独立柱基础施工、承台基础施工、施工隧道及筑房施工现场等。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袁老师为学生授课专业知识


 

城市建设学院凌老师引导学生了解基地细节构造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袁老师在建筑实体功能教学区为学生模拟场景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袁老师带领学生参观各功能实训基地

通过本次认识实习基地的考察,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将理论知识从课堂搬到现场,还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如何将土木工程的理论知识融入现实生活中。

教务处开展实习基地教学工作的考察,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实习教学的过程,提升我校实习实训基地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

据悉,教务处的实习实训基地考察工作以后将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