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

更新时间:2023-09-12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9月11日上午,教务处在行政楼2楼会议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李桂兰教务处处长张小菊,副处长雷敏、周自伦,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李桂兰主持。


会议开始,李桂兰表示,各教学单位要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初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会上,教务处三位处长分别对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张小菊对新增专业备案、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流本科专业中期阶段性检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及结题验收、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导、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各教学单位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变动及课堂教学质量等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要求。

雷敏对新学期的课程安排、公共选修课程运行管理、课堂信息化建设、各项考务工作及新学期教学安排等工作进行详细说明。

周自伦对新学期课堂检查情况、课程置换、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运行管理、学科竞赛启动工作、校企合作等相关工作内容进行详细说明。

李桂兰明确了新学期教务处各项分工,并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学校新增专业是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的直接体现,深切影响着学校未来的发展,各学院需要高度重视新增专业备案工作。李桂兰认为,学校各类项目不仅要在申报阶段做出努力,更要在建设中落到实处,必须按照任务书产出阶段性成果,对重点项目的培育及打造,学校和学院应大力支持。她提出,各教学单位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确定后,要将各学院的发展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抓牢抓实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重点工作,紧盯学科特色培育和教学成果培育等关键环节,引领学院教学水平整体提升,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秋季学期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教务处将紧密配合学校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教学秩序,营造新学期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