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路海华沉浸式党课引领学理增智笃行

更新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今天,根据主题教育安排,我以沉浸式党课方式,带领大家现场学习,感受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下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大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并通过智慧学习平台,共同学习新思想、新理论。”5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路海华在嘉鱼校区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为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讲授党课。

在路海华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基地综合教育展馆。展馆分为七大主题教育展区,分别为我的祖国、发展与成就、法制与廉政、生态与环保、生命与健康、劳动与实践、智慧党建。展览通过丰富多彩的图文资料、声光电的呈现手段及现代智能操控技术,使人身临其境、耳目一新,让参观者在全新的学习体验中学理增智、接受教育、感受伟业。

在我的祖国展区,按1:650000制作的中国地理沙盘首先吸引了党员们的注意,大家通过沙盘展示直观了解我国的地理山水风貌、行政区划分布。与此同时,沙盘上方的电子屏播放着中国山水风光介绍宣传片。强烈的视觉震撼,声情并茂的解说,极大地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

来到发展与成就展区,路海华一边引导党员们浏览展示的图文资料,一边介绍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我国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稳步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全面脱贫,总体实现小康,人们在教育和医疗上,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路海华的讲解赢得党员们纷纷点头赞同。在路海华介绍下,大家围聚在体现中国军事发展的展览模型前,认真仔细地端详并交流起来,纷纷为伟大祖国军事科技的迅速发展由衷点赞。

在各展区,路海华在讲授中把展览主题内容与学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们既要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更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员们边听边看边交流,来到了智慧党建展区。路海华介绍,智慧党建平台是充分利用5G、虚拟现实VR、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造的线上线下相结合、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实现多级联动、多终端平台的综合党建服务平台,是具有新时代特征的智慧学习基地和红色传播基地。演示中,党员们现场聆听了中央党校专家讲授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党课,观看了回顾中共一大召开这一历史事件的视频。大家还饶有兴致地戴上VR眼镜,体验VR虚拟现实党课,身临其境感受历史事件发生的场景,获得沉浸式学习体验。

最后,路海华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创新理论,组织部、各基层党组织把智慧党建平台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充分利用其开展更加深入、生动的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等活动。


 

记者 赵颖

摄影 魏雪霁

编辑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