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2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更新时间:2023-06-14  浏览量: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机械原理》《融合新闻学导论》2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数量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机械原理》《融合新闻学导论》2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数量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机械原理》由机电与自动化学院赵燕副教授带领课程团队打造。该课程结合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办学定位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建设需要,基于“新工科”背景下产品智能化设计与制造人才需求,结合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理念,通过混合式课堂教学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及机械工程知识的应用能力。

《融合新闻学导论》由新闻与文法学院余林教授带领课程团队打造。该课程依托湖北省级重点培育学科新闻传播学的基础,汇集3个湖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学、网络与新媒体、新闻学的优势资源,围绕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时代趋向下,省域、地市、以及县级融媒体对融媒记者、融媒编辑、融媒流程管理等新型人才的紧缺需求,与其它系列课程构成融合新闻学专业核心课程模块。课程顺应新闻传播学专业的融合转型,有力支撑融媒体应用型人才培养。

教育部“双万计划”是我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一流课程”建设旨在打造一批具备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优质课程,实现课程质量全面提升。近年来,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一流课程”建设作为学校本科教学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引进各类教学平台辅助五类课程建设、推进数字化智慧课程建设、开展校级一流课程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等措施,促进课程迭代更新和教学模式创新,建设完成了一批高质量优质本科课程。

此次2门课程入选,是对我校长期以来本科课程建设成果和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的充分肯定与鼓舞。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各类课程建设力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完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提高教育教学和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特约记者 林琳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