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畅谈成长 领航青春——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更新时间:2023-09-07  浏览量: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更多

最后一张了

学期伊始,同学们重返校园,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为确保教学秩序和课堂教学质量,9月5—7日,校领导深入课堂,为教师教学精准把脉。校长李崇光、党委书记路海华分别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与此同时,各学院正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教务处、监评中心、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赴教学一线,与师生一同听课,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整洁明亮的教室里,师生精神饱满,教学运行井然有序。

在广才楼402教室,校长李崇光为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强调了大学生学好思政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性。结合自己反复阅读理论巨著《资本论》的感悟和收获,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思政课的同时要坚持读原著,从中学习伟大理论的思想精髓,用于指导学习、工作和生活,不断提升自我。他希望同学们,找准人生定位,努力学习,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懈奋斗。

当日,李崇光还分别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婕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新闻与文法学院杨艺华老师的《新闻采访》两门课程。听课中,他认真记录教师授课、学生听课和课堂整体情况。课后,李崇光对老师们丰富的教学经验、活跃的课堂氛围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堂板书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广才楼515教室,党委书记路海华围绕准确定位、合理规划、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常思安全等五个方面,将理论结合实际,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表示,同学们来到武昌首义学院学习,要努力融入学校生活,自觉爱校荣校。他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业和人生发展,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磨砺意志、提升自我,既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要注重个人特色发展。在谈到安全问题时,他强调,青年学子要注重思想安全,要永远跟党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保护好个人人身财产安全。

路海华还分别聆听了基础科学部程华斌老师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宇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两门课程。他对老师们充分的课前准备、富有感染力的授课给予肯定,鼓励老师要站稳讲台,不断提升教学本领。

校领导金鑫、李桂兰、吴波、邹星庐,校长助理王洪波等分别在武昌、嘉鱼两个校区的《进阶英语》《数据库应用技术》《数控加工编程与仿真B》《机械制造基础》《展示与陈设设计》等课堂随堂听课,认真做好听课记录,并结合教学目标与要求,就课程设计、课程思政、课堂板书、课堂组织、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新学期开课前,学校对各教室和实验室内的教学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调试,确保全校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


 

记者 赵颖

摄影 魏雪霁 谈雨璇

编辑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