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5-14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试卷的整体质量,根据本学期工作安排,教务处将于第12周开始对各教学单位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考试试卷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检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卷检查日程安排

试卷检查开始时间为516教务处将按比例随机抽取部分试卷进行检查,具体检查的试卷清单将在第12周三上午(515日)发给各教学单位,各教学单位根据抽查表准备试卷,515日下班前将试卷送到教务处考务管理科。

二、试卷检查重点

1.各教学单位自查重点对试题的质量,包括命题规范情况、题量、难易程度、覆盖面、综合性怀提高性题目的水平等;卷面质量,包括试卷文字、插图等;以及试卷分析进行检查。

2.学校检查重点:检查试卷评阅包括评分标准、阅卷评分情况以及试卷归档、签字情况。(见附件:试卷专项检查表)

试卷检查结果和具体问题待检查结束后统一公布并向各教学单位反馈。

 

教务处

2019513

附件:

武 昌 首 义 学 院

课 程 考 试 试 卷 专 项 检 查 表

2018-2019-2

任课教师:        课程名称:               专业班级:         人数:

类别

检查项目

分值

检查结果(√或×)

基本要求

试卷

编制

试卷命题参照试卷模板格式制作,且中文字、插图无错误。

1

 

试卷

评阅

严格按照参考答案批阅试卷;如参考答案有误则须更正,并由教师在更正处签字。

1

 

试卷批阅须使用红色水笔或红色圆珠笔。

1

 

客观题(如填空题、选择题和判断题)须每题批阅,简答和论述等主观题应按要点步骤给分。

1

 

大题得分和总分用正分统计,且大题分、总分合成均无误。

2

 

更改判分结果(包括对错和分数)须由教师在更正处签字,且涉及更改的试卷份数不得占该班级试卷总份数的30%及以上。

1

 

试卷  分析(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

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进行试卷分析或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改进措施具体,有针对性,操作性强。

1

 

试卷归档及签字规范

按照OBE或非OBE试卷归档要求进行试卷归档,归档中的表格签字规范。

1

 

平时成绩给分与考核记载情况一致,成绩单与试卷成绩一致。

1

 

总 分

 

其他问题记载

 

 

检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