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选课管理 > 正文

关于2020级本科生大学英语提高班报名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9-17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教学单位:

 为给英语能力强的学生开拓更广阔的学习渠道,本着因材施教的原则,学校专门开设了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的专项课程。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班模式及课程安排

1.面向对象2020级本科学生。

2.开课学期、开设课程及学时学分:

学期

提高A

提高B

第三学期

用英语讲中西文化(24课时/1.5学分)

英语社会话题(24课时/1.5学分)

第四学期

英语社会话题(24课时/1.5学分)

用英语讲中西文化(24课时/1.5学分)

3.班级规模设置A和B两个班,预计共招收学生约70人左右。

4.授课形式:提高班课程是主题研讨式,学生需在每周课前根据教师指定的选题做好课堂准备,由学生进行课堂展示,教师在课堂上组织讨论并进行归纳和总结。

5.考核方式:以考查形式进行。

6.学生修完“专项课程”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相应学分,该学分可认定公共选修课学分。优秀学生有机会加入学校英语演讲队和辩论队,优先推荐参加校内外各级英语比赛和跨文化交流活动。

 二、申报条件

2020级英语提高班的选拔将采取“高考分数或大学英语2分数+自愿申请”的方式进行。报名参加提高班的学生需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1.2020级各本科专业学生(英语专业除外)。

2.高考分数英语达到120分及以上(或经折算后相当于120分或以上)或大学英语2分数达到90分及以上。对于英语能力突出、或学习兴趣浓厚的学生,可适当降低对分数要求。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1.提交申请2021年9月 23日(周)之前,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英文申请,200单词以内。

2.面试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组织提交书面申请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时间为2021年9月28日(周二)12:30-13:30,面试集中地点:18-106。

3.审查录取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将根据学生的申请和高考分数或大学英语2分数情况,录取合适的学生进入提高班,并安排分班。

4.结果公布录取结果和分班安排由学校发文公布。

四、进退机制

1.提高班学生若在学习过程中,出现跟不上进度或学习吃力的,在开课一周后申请退班;提高班学生学期末考核成绩不合格的,将自下一个学期起自动退出提高班。

2.学生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省翻译大赛或学期末《大学英语》考试中成绩突出的,可在学期申请加入下一学期英语提高班学习。具体申报程序见学校通知。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于2021年9月24日上午11:00前将学生申请书和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交教务处教务科。

2.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9月29日上午将英语提高班学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交教务处教务科审查、分班和安排教学。

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2020级全体本科学生。

     附件1:2020级英语提高班学生报名信息汇总表

     附件2:2020级英语提高班学生录取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1年9月17